许孤枫

这个人很懒,什么也没有留下

论美的满级理解

灵感来源于学习文言文时的奇葩翻译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

联合国的会议室最近总是充斥着各国国粹和到处乱飞的文件,虽然之前也是,而大家也会时不时进行一些友好的交流。


“瓷,你今天真是…真是…非人哉!”开完会后,美对瓷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。


瓷:有中国文化,但不多。


“你知道这句话什么意思吗就说。”瓷把拿着文件的手放下,颇有些无语的对美说。


“当然知道,我可是认真学过文言文的人。”


“能认真学就怪了…”瓷默默地吐槽。


“我还能翻译出来呢!”美挑了挑眉,不屑道。


“好啊,那你说啊。”我今天倒要看看美到底有什么本事。


美一本正经的说了起来。


“你看啊,非人哉的字面意思是'不是人啊',这么说肯定不合适对吧…”


没想到美还有认真学习文言文的那天,瓷欣慰地想。


“那么,它的意思就是…”美还没说完,昂着头继续说。


“…你个狗!”


“……”


空气忽然凝固。


“美你**是不是不想活了不想活给你祖宗我说一声就行不用这么辛苦惹我!”


美·卒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

评论(5)

热度(11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